黄叶/雪兔子

去年的广州雪人梗。


1、

早上起来的时候,天灰蒙蒙的。黄少天僵尸一样从床上弹起来,披了件衣服梦游似得走进卫生间,一捧凉水把自己泼醒了。他叼着牙刷凑到窗前,还有点迷迷糊糊,半晌才发现外面灰蒙蒙是因为什么——

下!雪!啦!

对于近热带的G市来说,这可真是名副其实、毫不打折的百年一遇。

黄少天飞速吐掉漱口水,拾掇完毕就冲了下去,一边不忘疯狂弹恋爱对象:“老叶老叶老叶!起来起来!快猜猜我今天看到了啥!嘿嘿你肯定猜不到的不过还是来猜猜看猜对了奖励你亲我一口!猜错了奖励我亲你一口嘿嘿嘿嘿怎么样你老公是不是很机智!”

机智个蛋蛋,黄少天一条信息拆成了五条,被连环夺命call吵醒的叶修吐了口血。和黄少天确定恋爱关系后,他(在床上)被软♂磨硬泡、丧权辱国地收下了把后者设定成了QQ特别提示的手机——没插卡,全靠wifi, 就是个方便黄少天弹他的定情信物。好在黄少天对他有很深♂入的了解,平时没什么重要的事倒也不会弹个一百八十遍,这才勉强忍了下来。

果然不该心软的,叶修无可奈何地打开了手机,看完所有信息,又吐了口血。我老公好傻,他蛋蛋地想,自己都没注意到自己嘴角带着笑。“警告你啊少天同学,你老公很困,要亲快亲,不亲回去睡了。”

“好吧好吧来啦!看!当当当挡!”[附:灰蒙蒙的天.avi]

叶修无语,这是看个啥?还TM是个视频,接收都用了老半天。他凑近看了又看,最后本着战术大师善于观察的眼睛和严谨周密的思维才勉强看出了点端倪,地面上积了薄薄的一层,大概也许可能或者是……下雪了。

作为地道北方人的叶修自然不会觉得雪有多稀奇,更别说是这种北方人眼里比起雪更像雨的雨夹雪,但黄少天的兴奋都快顺着电波溢出来了,他当然也不会泼冷水:“下雪了?广州?”

“哎呀答对了,奖励你来亲老公一口加来广州看雪!很多口也勉为其难可以吧!”

叶修望了望窗外,正是青女新过、银装素裹,连上林苑这么一个小住宅区都凭空有了点白雪皑皑的意境,他低头看看手机里灰蒙蒙的图,感觉对傻天天的怜爱又深了一层。

“我看看情况吧!”最后他给了个模棱两可的回答,虽说他现在在兴欣担任顾问,时间上比做选手时自由很多,但说实在的,雪下成这样,走不走得了还未可知呢。


2、

黄少天自然不会知道他对象内心的腹诽,此时正快乐地做着一件他整个人生都没做过的事——堆雪人。

说是雪人,其实也就四个加起来没巴掌大的雪球两两一叠,大小上稍作区分。毕竟这是G市,百年一遇的雪也很小很小,有就已经是个奇迹了。

总觉得还缺点什么,黄少天左看右看,让公德心暂时下线了一下,摘了片叶子搁在其中一个头上,小心翼翼把两个小雪人捧回了房间里,又翻了个粉丝寄给他的小气泡框,十分凶残地往另一个头上一戳。

就这么放着当然不行,中午不过就得融了,他又翻箱倒柜找了两个碗,搁进冰箱冷冻层,这才觉得大功告成,得意洋洋出门训练去也。


3、

但当然啦,充满着FFF团的宇宙是不会那么好心的。


4、

黄少天晚上回家的时候,感觉被生活当头一棒。他住的小区断电概率跟G市下雪的概率也差不了多少了,偏偏就遇上了今天,偏偏就遇上了有两个小雪人住在冰箱里的时候。中午太阳出来过,已经颇有点回暖了,他无言地打开冷冻层,两个雪人已经化得只剩绿叶子和气泡框了,被化了后有点脏的水一泡,越发显得可怜兮兮。

他瘪了瘪嘴,打开企鹅图标,叶修的对话框置顶在最上面,最新一条消息是:“天气不好,飞机没法准点,我等天气好点再过来。”

“:<”

"咋啦这是?一条信息就两个符号,不像你啊。"

“雪人化了:< 过两天我去看你,别折腾了”[附:碗里的叶子和气泡框]

一秒钟。

两秒钟。

三秒钟。

……

一分钟后黄少天确定了,叶修真的没下文了!气死了,现在就想去把他抓过来啃个十六七八口!

黄少天放下手机,泄愤地把叶子和气泡框捞出来,让气泡框在叶子上顿了十六七八下,才慢吞吞开始洗碗。

郁郁寡欢的五分钟后,手机滴地响了,这个声音只会是叶修——

哼,不看,让你也等等。黄少天心想。

他慢吞吞慢吞吞慢的不能再慢的把碗擦干净,感觉再也拖不下去了,才纡尊降贵打开手机——


两只很可爱的雪兔子偎在一起,一只戳了根烟,另一只两边脸颊上各画了三道须须,又像兔子又像猫,不伦不类的,但还是很可爱。

叶修:“没叶子也没气泡框,将就吧!给你冻好了,见面再加上。”


5、

“老叶!嘿嘿嘿惊喜吗!来来兑现赌注的时候到了,亲这亲这!”

“……穿个连帽衫就跑过来你是要死啊!”


加上了叶子和气泡框的雪兔子们偎在一起,就像它们各自象征的两个人一样。


6、

黄少:嘿嘿嘿我在老叶他心里大概是像老虎一样勇♂猛!

老叶:猫崽子,呵。




这文有一个bug,为什么不坐高铁……想了很久没想出来,忘了这回事吧(。

标签

评论(3)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曳尾